杞良哥。

当代著名老艺术家。

【贺红】地下室的玫瑰

#黑暗且变态,注意避雷 


“清晨,我把刚摘的玫瑰放在你的床头,你却吼着让我把你从地下室放出去,不知好歹的东西。”





莫关山醒了,但是紧闭着眼。


他深呼吸,心里不知祈祷了多少次,他想见光。


入目皆是黑暗,他对阳光产生好奇,因为早已忘了光的颜色、光的热度。


双手被手铐紧紧束缚在床头,他的活动范围只限于这张床,活动量仅限于仰躺和坐起。


如果那个人来了,起码还能坐在他怀里,听到他的心跳。


莫关山心里一惊,他怎么会想要那个人的怀抱呢?


他该恨他。


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停止在门外,随后斑驳的木门被推开,莫关山几乎可以听到那人的呼吸声。


他不敢说话,但内心有个声音在渴望那人说话。


贺天踱步到莫关山身边,语气轻快,应该心情不错:“早上好啊,莫仔。”


原来是早上了,早上的太阳是什么样的?


逃脱的念头已经占据了莫关山整个大脑,他脱口而出:“你什么时候放我走?”


贺天动作一顿,伸手粗暴地扯掉了莫关山眼睛上蒙着的布。


地下室开了盏昏黄的灯,不亮,却也把长时间不见光的莫关山刺得睁不开眼。


贺天阻止了莫关山伸手遮眼睛的动作,一只大手紧紧掐住他的脖子,逼迫他抬头看向床头柜:“我早起特地为你摘的玫瑰,这一枝最漂亮,最衬你,你他妈竟然想着要出去?”


莫关山快要透不过气,像砧板上的鱼,无力地挣扎,他不想死在这儿,起码要看看太阳。


“我错了…求求你...”


贺天一点点收了收了手上的力道,好似被一句话夺回了理智,他痴迷地看着莫关山惊慌躲闪的眼神,微笑道:“知道错了就好,以后不能再犯了,知道吗?”


莫关山点头,他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。


贺天把莫关山抱在怀里,一勺一勺地把粥喂给他,他体贴地试温,吹凉了才送到莫关山嘴里。


他看到莫关山粉色的唇上沾了粥,显得湿润而柔软,贺天低头吻了上去。


他理所应当地亲吻他的所有物。


“今天想做什么?”


贺天语气温柔,可以说得上是宠溺的,然而莫关山背脊发凉,他想逃。


“我想晒太阳。”


他尽量冷静地看着贺天的眼睛,“你抱着我,我晒太阳。”


贺天犹豫了一会儿,才道:“好。”


莫关山被横抱在怀里,可以听到贺天节奏的心跳,但他的心却跳得越来越快——他终于出了地下室的门。


别墅有个小花园,贺天抱着他坐在藤椅上,太久没见光了,莫关山的皮肤透着病态的苍白。


他晒到太阳了,很暖,奇怪的是,内心并没有太大的感触,他甚至觉得,阳光并不如贺天的怀抱温暖。


莫关山沉沉睡去,他一个人在地下室孤独又恐惧,很久没有这么安心的睡过了。


醒来的时候贺天不见了。


他一个人躺在藤椅上,临近黄昏,天边霞光万道。


这是他逃跑的最好时机。


但是有哪里出错了,一定有哪里不对,莫关山脑海里第一个想法,是要找贺天。


为什么要找他?莫关山自己也不清楚,就是看不见他,所以心慌。


可是机会只有一次——花园的后门开着,没锁。


莫关山赤着脚,一步一步走过去,心跳得飞快,他可以离开了,再也不会被囚禁,他的眼前是日日夜夜渴望的自由。


他小心地从门缝里钻出去,然后跑了起来,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只知道该离那栋房子远一些、再远一些。


然后呢?


莫关山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,他根本无处可去,也没有什么目标,他的人生被贺天狠狠掐死了,中断了。


天黑了,几颗星散落在夜空,渺小得几乎不见。


莫关山坐在路边,抱着双臂缩成一团,他开始怀疑自己出逃的意义。


他想,万一被贺天发现了,自己会有什么下场?会被锁起来,不让穿衣服,不给饭吃,被摆弄成各种姿势,直到贺天尽兴。


那样很累、很痛,但是结束之后能吃一颗糖。


很甜,贺天喂给他。


如果今天没有逃跑,那现在又在干什么呢?现在大概是晚饭时间了,贺天会把他抱在怀里,一口一口喂他,饭很香,菜很热,可能有土豆牛腩,可能有番茄鸡蛋羹。


只要他听话,贺天会给他最好的。


贺天常常说爱他,那为什么要把自己锁起来呢?


啊,是自己常想着逃跑,让贺天不放心了。


是自己的错啊,要是乖乖的,现在就不用蹲在街头吹冷风,就可以被贺天抱在怀里。


他站起身,跌跌撞撞地往回走,可是刚才一路奔跑,根本没记着路线。


莫关山急了,他走得飞快,但是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
是的,“家”,有贺天的地方才是家。


他突然害怕起来,他会不会再也走不回去了,会不会再也看不到贺天了,再也不能被紧紧抱着了。


他的出走不是解脱,只是枷锁。


“贺天...我想回去...”


“我错了…你在哪儿...”


“你来抱我啊…贺天...”


他抹着眼泪站在路边,像被遗弃的小狗。


“莫仔。”


他猛地抬头,他看到贺天站在路灯下,背着光,宛如神祇。


莫关山向前扑去,贺天伸手接住他,这次,莫关山主动紧紧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
“对不起…”他哭得快得快接不上气,一遍遍地道歉,贺天轻声安慰他:“乖,我在呢,回来了就好了。”


贺天轻吻莫关山通红的眼眶,淡淡地笑着,眼底却是一种近乎病态的疯狂:“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


“好,好。”


他单膝跪下,示意莫关山趴在他背上,然后背起他,慢慢走回去,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。


“以后不能不打招呼就自己出门哦。”


“好,对不起,我不会了。”


“不会什么?”


“不会出门了。”


“饿了吗?”


“嗯,想你喂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贺天浅笑着,他从未感受过如此餍足的时刻,哪怕是一夜欢好,也不如此刻畅然。


他终于驯服了他的宠物,莫关山不会再逃跑,不会再出言不逊,往后余生,一定要好好爱他、加倍爱他。


莫关山贴着贺天的后背,心里是前所未有的宁静。


他想,贺天比阳光温暖。


他永远不会知道贺天在拐角阴沉地看着他出门,在他身后放轻了脚步跟随,看他迷茫、看他哭泣,等他回头。


幸好他跟踪,幸好他回头。






Fin.



*俺来逼逼了:最近灵感枯竭,写得有点坎坷,热度肯定没有小甜饼高,大噶有没有那种能把我甜哭的梗,快来弄哭我


*随意评论~


(还有,开头这个梗是微博上看到的,不是我自创的

评论(65)

热度(4908)

  1.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