杞良哥。

当代著名老艺术家。

莫关山的28天日记

#记录莫仔的暗恋过程

#你以为一厢情愿的单恋,其实是两处相思的缠绵。

#he,贺红是糖,甜到忧伤

Day 1

      我他妈也没想到我竟然有一天会开始写日记。

      呕。

      但是有些事压在心底闷闷的,想说出来,寸头那家伙嘴上没个把门,还是写日记靠谱。

      自己说给自己听,记录小日常,以后如果不见面了还能拿出来回忆,反正他永远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今天早上去学校的时候还挺清醒,因为妈妈早饭煎的鸡蛋饼人间一绝。

      清醒时间持续到上课铃响为止。

      闹心的铃响得我头晕,只见一颗安眠药走了进来,然后我就人事不知,会周公去了。

      学习实在不是我的强项,我也没什么兴趣,醒一会,睡一会,幸好下午还有节体育课。

      寸头这崽种不愧是我的最佳狗腿,下课铃响起的时候顿时生龙活虎,然而他没法立刻发射出教室,因为老头儿拖堂了。

      我给这个爱死拖堂的老头儿起了个爱称,叫阿拖。

      阿拖终于完事儿的时候,我看寸头已经快憋死在座位上,使我在焦急之余感到一丝好笑。

      脱缰的野狗就是形容我们跑去器材室抢篮球。

      一路上我心急如焚,学校的篮球是不少,但是瘪的瘪,伤的伤,完好无损的根本没几个。

      而我这样完美的男人必然要抢完美的篮球。

      跑到器材室门口的时候,哥儿几个都杀红了眼,眼里只有不远处的篮球架。

      我对学校的篮球熟悉得很,一眼就看到最边上那个暗红色的篮球是剩下的唯一一个气足、弹性好的篮球!

      说时迟 那时快,我一个箭步上前,胜利在望!!

      糙!

      我在心里大喊一声,因为我摸到的不是篮球,而是一只手。

      到嘴的肥羊就这么没了,我一时不能接受,失落的盯着那只手。

      指骨分明,手指修长,中指有一点握笔起的茧子,简直是手控的福利!

      有句话说得好,好看的手配温柔的人,他说不定能把篮球让给我!

      我燃起了希望,飞快抬头看向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啊,我的天哦。

      贺天!!!

      这个仗着身高腿长、长相小帅、成绩优异而在学校狂圈无数女粉的男人!

      但是这些都不重要!

      重要的是......

      算了!反正他也不会看见!!

      重要的是,他就是我日记的起因,这个有幸能被老子暗恋的男人!!!

      糙......好羞耻。

      但就是这么个事实,我莫关山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话说得还挺坦荡,然而当时摸着贺天的手的我内心已经拉响一级警报。

      而且我抬头的时候,发现贺天也在看我,依旧是那样......嗯...怎么说呢……如沐春风?

      总之很好看就是了!烦!!

      我能感到心脏不争气地狂跳起来,面部毛细血管早已脱离了我的控制,脸一定红得要命。

      啊啊啊啊啊啊啊!丢死人了!

      最要命的是,我一直摸着他的手,竟然忘记放开......

      我的天,把我送走吧……

      “莫仔。”他叫我了!他老喜欢这样叫我!烦!!

      不行,我必须冷静,不能被他揪出一丝端倪。

      “算了,篮球让给你了。”我飞快把手放下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大度?”贺天把篮球拿起来,在指尖上转。

      妈的别转了,帅得晃眼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说:“不打就给我,烦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叫声天哥就让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诶!得...得寸进尺!!

      后来可能是我的脸憋得更红了,贺天也没再逗我。

      他把球让给我了,我拿着篮球,看着他走进他自己的班级,篮球上好像还留着他指尖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我终于间接的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听起来还挺怂的,但确实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“天哥”最终还是没叫出口,只是在心里默念。

      其实挺想那么叫他的,不管是什么称呼,就想跟别人不同,比别人更亲近,可是我好怕声音的颤抖会暴露我惊慌无措,又不被世人认可的喜欢。

      其实最怕的是贺天不认可。

      但是没关系,他永远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所以我也永远不会被拒绝。


Day 2

      今天班会上,班主任说过段时间好像要降温了,所以学校决定把运动会提前。

      嗯,这个决定还挺好。

      岂止好,简直妙啊!!!

      我们学渣组即使在考场上死亡一千次,也能在运动会上力挽狂澜!!不上课的日子谁不爱!你们学霸都等着被秒杀吧哈哈哈哈哈哈!

      嘶,等等,贺天这个学霸好像体育方面也挺好哦?

      是个不错的对手。

      如果是对象就更好了,嘿嘿……

      咳咳,不管!总之接下来就是运动场上的健儿!努力地挥洒汗水吧!

      “但是在运动会之前,我们还将进行一次小测验,所有课程都要考察,考不好的说不定就无缘运动会咯。”

      老班喝了口茶,慢悠悠的如是道。

      我,运动健儿,赛前挫伤。

      一直到放学我都很不开心,不过据说我作为校园一霸,总是满脸凶神恶煞的。

      走到校门口,听到有人叫我,声音有点熟悉。

      然后一大只驼到了我背上。

      “莫仔,一起走啊。”

      重死了,一大只贺天。

      倒也不是很嫌弃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开心啊?”贺天讲话离我耳朵好近,烦。

      这家伙看得出我不开心昂。

      那我就有点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真正的男人不会喜形于色。

      “班主任说考不好的不能参加运动会。”言简意赅。

      贺天点点头,说:“怪不得,那你确实挺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人啊这!我反手就是一肘子。

      失败。肘子被半路截胡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你补课啊,进步多了肯定能参加运动会。”

      贺天给我补课?贺天主动提出给我补课?!

      我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     “你能行?”三分怀疑,七分不屑,演技一流。

      “男人不能说不行。”贺天又来勒我脖子,“况且我是猛男。”

      “特别行。”

      好吧,喜欢归喜欢,有些时候真想锤爆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没有学费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收钱,来我家给我做饭吧。补多久,做多久。”

      这怎么行!贺天好像一直是一个人住的,孤男寡男共处一室!何其危险!!

      “那食材呢?”我问。

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会买好的。”贺天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行吧。”我没出息。


Day 3

      今天周六,就要去贺天家了!

      平常上课怎么睡怎么困,今天醒的比鸡还早,然而脑内风暴若干分钟后,才从床上爬下来。

      今天妈妈也休息,我出去得跟她打个招呼:“妈,我一会要出去,不在家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去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 去暗恋对象家补习?

      “去一同学家写作业。”心虚。

      “寸头吗?你们两个待在一起还能写作业?”

      我妈不愧是最了解我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,是另一个,他成绩还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我妈脸上的表情从将信将疑逐渐转变为极度怀疑,她问我:“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没法儿了,我只好说:“贺天。”

      在我妈面前说出这两个字,我都能感觉到脸上红了三分。

      然而我没料到的是,比我更激动的是我妈。

      “贺天!?你跟一起学习?那太好了啊!贺天同学成绩斐然,每次家长会都要被表扬的,你要跟人家好好学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??妈,您亲儿子在这儿呢。

      好吧,没想到贺天除了少女粉,竟然还有妈妈粉,好样的。

      不过我妈说的有道理,贺天是学霸,我就不能表现的太渣,我从百年不用的书桌上搜罗课本和练习册,可不知道贺天要讲什么,干脆都带着。

      整理好书包了,我坐在床上,有点小期待。

      手机上显示有新消息,打开发现是贺天发的微信。

      贺:收拾好了吗

      莫:早就好了

      贺:那开门吧

      ???

      外面传来敲门声,我妈抢先一步开了门,贺天应该是做了自我介绍,因为我妈又发出了无与伦比的赞叹。

      我拎着书包幽幽地从房间里飘出来,结果看到贺天站在门口,脚边竟然放着几个礼盒。

      这家伙给我补习,怎么还反相送礼??

      那礼盒我没见过,但看包装就贵的要死,我冷眼旁观贺天和我妈就“要不要收礼”这个话题展开激烈辩论,最终,贺天选手凭借出色的口才略胜一筹。

      于是贺天看向我这边,得意的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妈的,可爱死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阿姨再见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出了门我问他:“你送礼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结果贺天不回答我,很生硬的顾左右而言他:“装这么多书,打算住在我家吗?”

      这次他成功得到了我的一肘子。

      贺天家里真是出奇的大,不如说是空旷,家具很少,也没什么装饰,跟他平时笑嘻嘻对着我的样子不太符合。

      “莫仔,先给我做饭吧,我饿了。”这懒鬼直接往沙发上一歪。

      但是拿了他的礼盒我只好吃人嘴短,走进厨房,整理得很干净,冰箱里被食物塞得满满当当。

      “喂,你要吃什么?”我朝沙发喊。

      “你做的我都爱吃。”咦,油嘴滑舌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走进厨房,系上围裙(竟然还是粉色的,骚不死你),开始了自由发挥。

      而贺天就像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,倚在门上,只知道看。

      看看看,看个屁,看得老子脸红心跳的当心做出黑暗料理!

      然而厨神的名号我还是占一些的,一个多小时后,四菜一汤,色香味俱全,简直不要太丰盛。

      我,不仅是运动场上的健儿,更是居家一枝花。

      显然贺天也是佩服我的厨艺的,吃得那叫一个香,我都要怀疑他是几天没吃过饭了。

      虽然他吃的很香,还又添了一碗饭,但还是要记住,香菜不吃,胡萝卜不吃,麻油要少放,因为他总是拿勺子在撇油。

      下次做菜要注意。

      “我做菜了,碗应该你洗。”吃饱喝足了,我义正严辞。

      “你做饭,我洗碗?”贺天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不应该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应该。”他笑笑说,“倒像小两口。”

      !你一天不让我脸红会死是吗!!!

      “那一起洗!”总之我不能吃亏!

      “那感情更好了。”贺天端起盘子就往厨房走。

      骚!可劲骚!早晚把自己骚死!

      最终还是一起洗了碗,其实心里是真的开心。

      然后就要开始学习了。

      学习,我二十年的短暂人生中,最恨的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但可能是贺天坐在我旁边的缘故,倒一直没困。

      把卷子上能做的都做了,零零散散的就那么几个,这时候我突然很不想给贺天看了。

      我想藏起来,不想被他看见我有多差劲,我第一次后悔为什么不好好学习,或许那样还能离贺天更近一步。

      “写完了?我看看。”贺天凑过来。

      我遮着试卷不给他看,心里很难过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硬拽我的试卷,可能是看出了我的低落。

      他总能轻而易举的看到我的低落啊。

      我感到一只有力但很温柔的手轻轻拍着我的背,过了一会,我听见贺天说:“我想提高你,不是纠正你。”

      我想逞强两句,但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他在安慰我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他像对待小孩一样轻拍我的背,很幼稚,很舒服,我有点想哭。

      后来试卷上的基础题、易错题、典型题,贺天都挑出来给我讲了,一道一道,不疾不徐,看我没听懂还会再讲一遍,听不出一丝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我看到他桌上放着竞赛题的练习册,他做的很快,准确率又高,现在陪着我做最基础的题,一道一道。

      我好喜欢他啊,他这么好,我怎么可能控制着不喜欢呢?

      可他就是太好了,他什么都有,我什么都没有,我不能让他因为我,而把他拥有的一分为二,那样太不值了。

(未完待续)


(贺红粉头有话说:贺天不吃香菜但是我吃,我不仅要吃,我还大把大把的放。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162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