杞良哥。

当代著名老艺术家。

莫小少爷逃婚记

#今天的莫仔是个纨绔二世祖




“诶诶!少爷人呢!?”


管家喘着粗气,一把拽着正在拖地的女佣人,光亮的脑门上布满了汗珠。


“我...我也不知道...”佣人吓得哆哆嗦嗦,拖把都掉在地上。


管家一把年纪,捂着心脏急道:“什么叫不知道!少爷怎么就丢了呢?我怎么跟老爷交代!早上不是你去少爷房间收拾的吗?”


那女佣都快哭了,声音打着颤:“少爷早上还在的...下了楼就...就不见了...”


知道问不出什么结果了,管家只好再去别的地方找,心里数不清叹了多少回气了。




而此时,大少爷莫关山正戴着墨镜口罩,低头走在街道上。


他脚步忽然顿住,停在了一家酒吧门前。


莫关山走进去,手指关节曲起敲敲前台的桌子,随后摘下墨镜口罩。


“诶哟!莫少爷今儿个总算来了!您都多久没被放出来啦?”


老板赶紧走出来,讨好地轻拍一下莫关山肩膀。


莫关山道:“老头儿看太紧了,好不容易跑出来的。”


“害,少了莫少爷,我这小店的生意都每况愈下了!”


“你这拍马屁的功夫倒是越来越厉害了。”莫关山一笑,“那我进去了。”


老板一手往前递,连忙道:“您请,您请。”


莫关山大步往里走,喧闹的重金属音乐直往耳朵里灌,好像连着心脏都一起重重打着节拍。


但莫关山并没有什么不适,他习惯了这样的环境,或者说,他喜欢的就是这种不着调的气氛。


莫老爷家大业大,升官发财一路顺风顺水,人也随和稳重。唯独这个儿子,从小就调皮捣蛋,现在长大了更是管也管不住,只想着往外面跑,抽烟、喝酒,几乎把莫老爷最痛恨的事情都学了个精到。


他并不是不孝顺,相反跟家里人关系都不错,只是生性风流罢了。


于是,莫少爷的名号在事业上根本微乎其微,而在娱乐场所倒是已经到了几乎人人知晓的地步。


莫关山点了杯高浓度的酒,晃着酒杯坐在吧台,认识他的人不少,很快就有几个上来搭讪了。


他虽是在风月场所待惯了,但其实并不滥情,就像现在,聊聊可以,但房卡不接。


莫关山喝着酒,看向劲歌热舞的男男女女,心里闷闷的。


心里那块疙瘩,也就是他从家里跑出来的原因。


他爸竟然要让他联姻。


莫关山当时差点就在家吵起来,要他跟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结婚,怎么可能?


而且听说那人还是男人,万一将来管这管那,还天天吵架怎么办?


总之莫关山觉得他应该和一个心意相通的人一起走完后半生,或者,他喝完最后一口酒,心想:一个人也不错啊。


昏暗的彩色灯光从上照下,给疯狂的男女再披上一层混乱交织的靡艳。


莫关山目光蓦地一顿,停留在一个人身上。


来这里寻欢的人其实都是一个整体,为了放松,为了找刺激,为了一场宿醉。


他们都是不清醒的。


但是那个人,好像身在乱处,却又游离于人群之外,不沾一丝尘,不染一片灰。


那人手里也举着一个高脚杯,却一口也不喝,冷冷地看着舞池里扭动的身躯。然而他又长得很好看,眉眼深邃、鼻梁高挺,只是抿着唇,没什么表情,几乎把生人勿近四个字写在了脸上。


“装清高。”莫关山低声道。


他把剩下的酒一口喝完,然后又点了一杯,拿着酒慢慢踱步到那人身边。


“喂,一个人吗?”莫关山的声音在喧闹的音乐里传入那人耳朵,那人转头看向他,眼神闪动了一下。


但是酒吧灯光晃眼,莫关山没发觉。


那人不说话,于是莫关山又道:“我叫莫关山,你呢?”


那人皱了皱眉,过了会才道:“贺天。”


当时莫关山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,但想了想又觉得没什么奇怪的,于是很自然的靠近贺天,问:“不去跳会儿?”


贺天摇摇头,道:“我不喜欢。”


“那酒呢?”


“我不喝酒。”


莫关山笑了一声,觉得这人挺有意思,好像一朵纯白的花,开在了泥沼。


他好奇又带了点八卦:“那你到这儿来干嘛?”


贺天垂下视线,他睫毛很长,从莫关山的角度看过去,贺天低眉时,多了一份温柔和恬静。


他的心不由得一跳。


是心动的那种。


莫关山在风月场所见过太多男欢女爱,分分离离太寻常,他其实不怎么相信爱情。


他更不信什么一见钟情,但那是在见到贺天之前。


然后他听到贺天开口,嗓音低沉,回答他的问题:“我为了一个人,来适应这里。”


很深情,很专一,可惜心有所属。


莫关山了然,点点头,又道:“我随便说两句,你别当真。其实不必为了别人而委曲求全,你也应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
贺天低着头,半晌才道:“我想和他在一起,过他喜欢的生活。”


莫关山一愣,这么痴情的回答倒是他没想到的,他无奈地一笑:“看来他不怎么正经啊?”


“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
回答得很快,好像不是一个评价,而是陈述一个事实。


“不好意思。”莫关山举杯抱歉的喝了一口,又道:“那你体验他的生活,倒是喝一口酒啊。”


浅色的液体静静盛在杯中,贺天拿着这杯酒站了很久了,此刻仰头,一饮而尽。


莫关山拍了拍掌,称赞道:“酒量挺不错嘛。”


世界上真有这种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自己的爱情吗?


莫关山看着贺天的侧脸,心上似被轻挠一下,痒痒的。


他突然很想试一次,一次认真的、纯粹的恋爱,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。


莫关山常在酒吧玩乐,却并不是对人生得过且过的人,他想,就算是联姻,也起码要是像贺天这样的人。


但还没过多久,贺天就背靠在墙上,一手掐了下鼻梁,闭了闭眼。


“不是吧?这就醉了?一杯倒啊。”莫关山扶了贺天一把,但他好像真醉了,身体往下滑,莫关山一伸手,贺天就顺势靠在了他身上。


真是纯情啊,莫关山在心里道。


酒吧人太多,莫关山索性把贺天带到了外面,天色有些晚了,街边的路灯都亮了起来,给他们镀上了一层昏黄的光。


“贺天?”莫关山叫他,“醒醒,你家在哪?”


贺天一手搂在莫关山腰上,撑着自己不倒下去,他半睁着眼看了看莫关山,随后收紧了手臂。


莫关山一愣,他发现贺天紧紧地抱着他。


可能是把自己当成心里那个人了吧。


莫关山承认他对贺天有些想法,但他不想趁人之危,刚伸手去推贺天,却只见他的脑袋蹭在自己颈窝里,低声道:“莫关山,别走。”


贺天说得很清晰,一字一字敲打在莫关山心上。


他忍住自己的冲动,提高了声音:“想想你那个愿意改变自己去爱的人,快点放手。”


莫关山不想趁人之危,更不想成为别人的替代品。


“不能放了。”贺天还是抱着他一动不动,道,“再放,他又要去酒吧,又要认识更多的人。


现在坏人太多了,我不放心。”莫关山鼻间都是贺天身上淡淡的味道,太舒服了,他几乎快要缴械投降。


贺天喝醉了好像话都变多了,心里藏了多年的事突然都想说出来。


莫关山知道自己不该听,可是他心里有鬼,他想听贺天的故事,他嫉妒贺天心里那个人。


“他好像特别不喜欢我,一直躲着,可是我喜欢他好久了,以前胆小不敢说,现在想追了,才发现他根本不给我机会...”


贺天声音闷闷的,可能是把头埋在莫关山肩上的关系。


“我两年前在家宴上碰到他,不去宴厅,蹲在花园里喂猫。偷溜进来的猫,我一直想养,家人不让,说脏,他喂猫,还抱着猫,给猫顺毛。他手真好看。”


莫关山不由地问道:“那...我手好看吗?”


贺天抬起头,牵起莫关山一只手,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,就低头在指尖落下轻轻一吻。


仿佛一阵风,那么轻柔,生怕揉皱了花瓣。


莫关山手指都抖了一下,此刻,他很想占据贺天心里的位置。


“你为什么讨厌我呢?”贺天问。


那双眼晴让人看一眼就想要心甘情愿的陷进去,至少对于莫关山是这样。


他着迷的用目光描摹那双眼睛,过了这个荒唐的夜晚,他也要牢牢记住。


“我不讨厌你。”莫关山忽然就撕下了绅士的外表,露出一刻赤裸裸的真心。


贺天凑近了一点,问:“那你为什么不跟我结婚?”


“结啊。”反正他醉了,莫关山顺着他的话就往下说。


谁知贺天郑重地点点头,掏出手机就打了个电话:“喂?哥,他答应了。”


莫关山看着贺天上扬的嘴角,觉得自己太混账了,竟在欺骗他的真心。


他伸手就要去夺电话,别因为他而造成什么误会。


然而寂静的街道上,他忽然听见电话里传出的一个男人的声音:“好,我马上就给莫老爷打电话。”


莫关山伸出的手顿在半空中。


莫老爷?他爹???


好像一切都有了头绪,他一把拽住贺天的衣领,尽力控制着自己不大声嚷嚷,但声音里还是透着紧张:“你...你是不是商业联姻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“和谁?”


“莫家少爷,莫关山。”


脑子好像突然当机,莫关山愣在原地,贺天认识他,清楚的了解他,而他却一无所知,只是不断地在拒绝。


拒绝一个为了他愿意改变自己生活,不断向他靠近的人。


贺天喜欢他,所以会来他常玩的酒吧,会一口干了酒。


为了让你喜欢我,我不惜抛弃自己的习惯,去融入你的生活。


贺天还醉着,直直地盯着莫关山。


莫关山醒着,却好像也醉了,他一把拉下贺天的衣领,贴上了自己的嘴唇。


软软的,温热而深情。


后来,莫关山再次拨通了那个号码,让贺家派了车来把贺天送回去。


而他回到家的时候,莫老爷正坐在客厅沙发上。


“我接到贺家的电话,他们说你...”


“嗯。”莫关山道:“同意了。”


早该同意的,如果知道是你。


他不再去酒吧,不再玩赏风月,他要变得更好,更优秀。


不是贺天下坠融入他的生活,而是他们互相交织。


他们在无数羡艳的目光中交换对戒,在漫漫岁月中携手走过时光。



Fin.



评论(30)

热度(2699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