杞良哥。

当代著名老艺术家。

【贺红】战地爱情故事

#军官贺天(不要脸攻)

#战地医生莫关山(清冷受)
#背景误考究






“一周之内别沾水,每天按时换纱布,消炎药记得吃。”


莫关山边包扎伤口边说。


贺天微微仰头,看着这张毫无表情的冷淡脸,心里却喜滋滋的。


他在战火纷飞里摸打滚打好几年了,有功勋、有地位,唯独没什么牵挂,所以提枪上阵从没有一丝犹豫。


他一直觉得有牵挂不是什么好事,一个军人,一旦心里有了念想,或许开枪的手就不会这么稳了。


但是现在,这些根深蒂固了多年的想法,在见到莫关山的那一刻,统统土崩瓦解。


莫关山感受到直直看向自己的那道炙热的目光,有些不自在。


这人脸皮的厚度是跟官职成正比的吗?


莫关山不傻,他余光都能看出贺天眼中的意思。


贺天长得确实人模狗样,五官端正而锋利,加之在战场多年,有一股别样的成熟和稳重。


他轻轻挑起一边嘴角,浅笑着看向莫关山,硬是把自己成熟稳重的优势变成了地痞流氓的无赖。


贺天在心中暗道,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。


然而莫关山并不买账,贺天赤裸裸的目光好像在隔空扒他的衣服,莫关山包扎结束时使劲一系纱布末端,贺天一不留神疼得“嘶”了一声。


“莫医生,您下手可真狠。”贺天疼归疼,仍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
莫关山转身就走,贺天连忙追出去拉住他。


下意识的,也说不上来为什么,就是不想让他走。


贺天道:“莫医生,我这伤口多亏了你,我请你吃饭啊?”


莫关山冷冷瞥了他一眼:“吃盒饭?”


贺天不好意思地笑笑,这打仗的地儿能吃口热乎的就不错了,哪有什么能请人吃的好菜呢?


但贺天二十几年了,第一次对一个人动心,自然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会:


“这仗打完了,我一定补上。”贺天用上了他生平最温柔的语气,“以后我每天的换药,只好麻烦莫医生了。”


贺天长得好,声音也低沉好听,莫关山虽看不惯他这痞痞的样子,却还是耳尖发红。


他用力甩了甩贺天拉着他的手...没甩开。


拿手术刀的力气和开枪杀敌的力气果然太悬殊。


“你放开。”


“我一放,你不就走了?”


莫关山气结:“我当然要走,还有其他病人呢。”


贺天不依不挠:“我也是病人,我手好疼啊。”


这时旁边走过两个小护士,正好看见平时不苟言笑的莫医生和传说中以一当十的贺军官在....在拉拉扯扯。


俩小姑娘微红着脸小声说着什么,还不忘跟莫关山打了个招呼,才低头走开了。


莫关山被人撞见这样子也不由得脸红,他瞪了贺天一眼,然后手才被放开了。


贺天虽然松开了他的手,却笑得更开心了,莫关山红红的耳尖和那一眼,简直直戳他心窝。


莫关山不等贺天再开口,就往病房里去了。


贺天在他身后猝不及防地喊了一声:“莫医生,明天见啊!”


莫关山猛地转身,竖起一根手指无声地让他闭嘴,然后飞快地消失在了拐角。


“莫关山...”贺天轻唤了一声,随后离开了医院。


莫关山从毕业开始就在这里工作了,因为做事稳妥、医术精湛,职位升得很快,他对待工作很认真,总是最早来医院的。


然而今天,他一推开办公室的门,有人已经先他一步到了。


“早啊,莫医生。”贺天翘着二郎腿看向他。


莫关山觉得这人挺烦,也没回答他,拿出医疗箱就替贺天换药。


莫关山话不多,给人很冷淡禁欲的感觉,但他拆解纱布的时候却异常认真。


工作时的莫关山好像更有魅力了,贺天想。


于是他开始骚扰起了莫关山。


“莫医生,你今年几岁?”


“我二十三了,比你大还是比你小?你能接受吗?”


“我现在是二级军官,军饷拿得不少,说不定还能再升呢,我会努力的。”


“等打完仗,我就回去买个房子,在大城市,生活绝对好。”


“军队里混的都比较不修边幅,你喜欢什么样的,莫医生?我还能试着改改。”


莫关山十几分钟换个纱布的小事,被贺天问得头都大了,索性一个问题都没回答。


他不善交际,所以平时也不多说话,久而久之大家都以为他性子冷淡,也不会主动跟他聊天。


贺天是第一个,主动的热情的跟他说话。


莫关山觉得贺天话太多,但也并不讨厌。


他换好了药,道:“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

“哎,别啊,我还有话没说呢。”


莫关山看着他,淡淡道:“你说。”


真要说了,贺天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嘿嘿笑了两声,然后道:“莫医生,你要不要和我...在一起啊?”


见惯了生死和诡计,在乱世里厮杀至今,莫关山却并未在贺天的眼睛里看到任何负面情绪,反而是亮晶晶的、鲜活而生动,像无边夜际里的星。


莫关山的心不规律地跳了下。


但他没经历过情爱,也不可能一时改掉冷淡的性子,被贺天这么一问,就愣住了。


他垂下视线,长长的睫毛和下颌优美的线条落在贺天眼里,惹得他又是一番心猿意马。


“你...我们昨天才见...”


“那又怎么样?”贺天站起身,认真道,“我就是一眼看上你了。”


这话说得可真不像个军官,倒像个地痞流氓。


“哪有人刚认识就谈这些?”莫关山欲转身,贺天一个箭步挡在他身前。


“你别说,我在这打仗好几年了,从来没想过找个伴儿,可就是昨天一见到你,我心就跳得好快,可不就是喜欢了?”


莫关山被这直白的话搞得心里慌慌张张,找了个借口就赶紧离开了。


然而在贺天心里,只要不是直接拒绝,那就是有希望。


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莫医生枯燥的医疗生活开始变得丰富起来。


早上一到办公室,桌上就已经摆好了早餐,他每次都跟贺天说:“我已经吃过了。”


而贺天会从他的椅子上站起身,笑道:“待会万一饿了呢。”


中午的时候,莫关山本来一直是一个人坐在窗边,现在贺天老是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一边喊着“累死了,那帮新兵蛋子气得我饭都吃不下了!”然后把自己餐盘里的吃完,再把莫关山不吃的蔬菜解决了。


那条独来独往的下班回家的路,也不再那么冷清了,莫关山依然话很少,但是贺天会把一整天的趣事都跟他分享。


能换莫关山一个笑,贺天两头奔波再苦再累都值了。


莫关山不知不觉就习惯了贺天每日的骚扰,所以这一天贺天没有出现,他心里就空落落的。


这就喜欢上了吗?


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。


贺天在会议室,各部门军官围了一圈,个个都紧皱眉头。


敌军来犯、战事吃紧,成败就在此一击了。


贺天直到现在才发现,和莫关山在一起的想法是那么天真、那么仓促,他感觉到莫关山不排斥他,说不定哪天就能抱得美人归,可是战场上,没人会手下留情。


他不能挖好了坑,满心欢喜地看着莫关山跳进去了,自己却一走了之。


开战前,他又去找了一次莫关山。


“莫医生,有空吗?”


莫关山立即抬头往门口看去,贺天靠在门上,像前几天一样。


“你...昨天怎么没来?”


“怎么?莫医生很想我?”


贺天凑得很近,温热的气息轻轻扑在莫关山脸上。


“谁他妈想你。”


莫关山突然感觉贺天情绪跟平时不太一样,问道:“有事?”


贺天轻声道:“没事,来看看你,想你了。”


异常温柔而暧昧的语气却隐隐透着一股诀别,莫关山没来由的担心:“你...到底什么事?”


贺天沉默了一会才道:“终于要打仗了。”


话音一落,周围的空气都安静下来。


莫关山低着头,不知在想什么,贺天继续道:“那帮洋鬼子嚣张得很,我必须去跟他们拼一回。”


他终于忍不住,伸手摸了摸莫关山的脸:“你别等我了。”


莫关山眼睛泛红:“你不是要跟我在一起吗?怎么就别等了?”


“我怕你等不到我。”


他现在确定了,他真的喜欢贺天。


莫关山吸了吸鼻子:“呸,你瞎说什么?你要是不回来,你让我跟谁一起吃午饭,跟谁一起回家?你要把我让给谁?”


贺天心疼地把他搂在怀里,吻了吻莫关山的耳垂:“我怎么可能把你拱手让人?”


莫关山闷闷地声音忽然飘进贺天耳朵:“我答应你。”


贺天一愣:“什么?”


“就...在一起啊。”


惊喜和意外让贺天说不出话,莫关山脸红红的,却极力维持着冷淡的样子,贺天觉得真是可爱死了。


“你要是不回来,我可就找别人了。”


他低头堵住了莫关山的嘴唇,由浅至深,把这感觉牢牢记在心里。


“我会回来的,等我。”


莫关山不知道那焦灼的一个月是怎么撑过去的,医院已经人满为患,不仅病床紧缺,连排号都排不上了。


那些狰狞的伤口、鲜红的血液,没有一天不在刺激着莫关山的神经。


然而贺天在一个月后出现了,那一刻,莫关山几乎要哭出来。


虽然贺军官凯旋归来,却是被抬进来的。


他伤得很重,人却很清醒,见到莫关山的那一瞬,眼睛倏地亮了起来。


贺天费力地笑了一下,在担架上朝莫关山伸出手,无所谓身边的其他人:“我回来了,你还是我的。”




一年后,贺天退伍,带着莫关山回自己家。


莫关山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堪称“金碧辉煌”的大别墅,缓缓道:“你这些年...何必呢?”


贺天失笑,拉着莫关山进门:“以后老公带你过好日子。”




Fin.



求评论~


评论(25)

热度(176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