杞良哥。

当代著名老艺术家。

【贺红】以后我就是你的护身符(3.12漫更续写)



“缓过劲儿了吗?”贺天的声音在上方响起。


莫关山额头抵在贺天小腹上,后脑勺被贺天的手轻轻托着,忽然心就平静下来。


可是他不想说,不想让贺天知道从前那个懦弱的自己。


“说吧,我在听。”


莫关山闭了闭眼,才道:“跟你又没什么关系。”


“没关系?”贺天托着莫关山的后脑,强迫他抬头看向自己,而后慢慢逼近:


“你的现在和以后都跟我有关,所以我要知道你的从前,让你的从前也跟我有关。”


心上好像被重重地一击,却并不疼痛,反而泛起一股酸甜,牵动五脏六腑,连同血液都一并暖了起来。


那一刻,莫关山忽然就勇敢了起来,他想:我要告诉他。


到今天的每一步都是贺天在走向他,莫关山一直把自己包裹在层层叠叠的厚茧中,但贺天的吸引力太大了,大到他即使迈不出步子,也想从茧里先探出个头。


“我跟他...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。”


贺天一手轻轻搂在莫关山腰侧,无声地鼓励他。


有些事,靠独自一人终究是难扛的。


“怎么认识的?”


“小时候发烧了去医院,我妈去取药了,我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他过来跟我说话,我以为...他是想跟我交朋友。”


莫关山嗓音清冽,声音飘散在风里,好似宣泄,又似隐忍。


他自始至终没说一声“蛇立”,都用了“他”。


贺天知道,这个多年蹉跎出来的疙瘩并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消融。


“小时候的事现在想起来都模糊了,只记得他后来跟我一个初中,他从来不是好学生,身边都是不着四六的小弟,他在人群里总是当老大。”


贺天不动声色地把莫关山搂得更紧。


“我也想当老大,但是我知道我妈不会希望我学坏,我成绩不好,所以只想在学校里混着,但是...他总是来找我。


“我表现出一点不想跟他来往的样子,就会被他盯上,他会找人在厕所里揍我,还给我...打了耳洞。”


“用什么打的?”贺天脸色阴沉,但他没让莫关山看见。


莫关山含糊其辞:“以前的事...不记得了。”


“我不想问第二次。”


“...钉子。”


心上被横插一把刀的疼痛或许也不过如此了。


贺天攥紧了拳头,极力控制呼吸,温声道:“后来呢?”


“我逃过,但没什么用,他会抓着我,去街边给我灌酒,每次跟别人打架也要叫上我,但皮肉伤其实没什么...”


莫关山说到这,身子开始轻轻颤抖,好像有什么事情刺激得他几乎作呕,贺天扶着他,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忽然不忍。


“好了,没事了,不想说就算了。”


他轻轻拍着他的背,轻声哄他。


但是莫关山突然道:“我不想再‘算了’。”


贺天一顿。


“初中的时候,我还不太懂...他跟我讲话突然会贴得很近,会用手搂我...还会...”


莫关山双手死死抓着贺天的衣角,额角渗出了汗,连呼吸都在颤抖。


贺天把他抱在怀里,希望能用自己的体温暖一暖他。


莫关山把头抵在贺天肩上,继续逼着自己说:


“他还会脱我的外套,我讨厌这样...我不想...”


莫关山声音嘶哑,终于什么都说不出了。


一切都能解释了,为什么莫关山高中起身边除了寸头就没有真心的朋友了,为什么他会那么排斥跟人接触,为什么他那天鬼使神差吻上他的唇,他会有那么激烈的反应。


是蛇立,他果真就像一条毒蛇,在莫关山尚且天真无忧的岁月里就将尖牙刺入他稚嫩的脖颈,使毒液从此缓缓流入他本该平静的青春。


他不知道莫关山是不是哭了,说实话贺天不敢看,莫关山无疑是他如今最大的软肋,莫关山的眼泪是插在他心上的针。


莫关山在蛇立的阴影里过了太多年,畏惧人群已经成了他的生存本能。


贺天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帮他矫正。


但是贺天甘愿,他要让莫关山往后的岁月都阳光灿烂。


他要看他笑,看他无忧的活着,看他对这个世界敞开怀抱。


“别忘了我现在是你的小弟。”贺天轻吻莫关山的耳尖,“你去哪儿都得带着我,以后我就是你的护身符。”


莫关山埋在贺天颈窝里,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软弱暴露在贺天眼前。


是去是留都由他自己选。


但是贺天骨子里总是那么温柔,他选择留在自己身边,不嫌弃,还愿意护着自己。


他经历的太多了,所以格外眷恋这种关切。


“...肉麻兮兮。”莫关山从贺天怀里挣出来,他眼尾还染着薄红,一根手指气势汹汹地指着贺天,道:“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。”


贺天握住那根手指,笑道:“老大的话,我绝对服从。”


“算你识相。”


他们走在昏黄的路灯下,两个并肩而行的影子被拉得好长,延伸至往后无尽的岁月。


我会护着你,不惜一切。


无论我们是朋友,或是其他。




Fin.



*我又更新啦!贺红粉头名不虚传吧~

评论(60)

热度(2340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