杞良哥。

当代著名老艺术家。

【贺红】只有他能看

#最丧心病狂的游戏——真心话大冒险

#俗套又狗血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都是托了贺总的福!这KTV也太高级了!”

 

一大帮子人高声大叫,有人拿着话筒,唱一会,又瞎喊一阵。

 

贺天笑着坐在沙发上,KTV里灯光昏暗,来的人挺多,气氛很好。

 

但是心里总像缺了点什么,空荡得让人心慌。

 

每年这帮老同学都会抽出一天时间来聚聚,现在贺天混得风生水起,也乐得出钱请客。

 

跟往年一样,也不一样。

 

去年...贺天闭了闭眼,不自觉地攥紧拳头。

 

去年他是带着莫关山一起来的,他们毫不避讳恋爱关系,十指相扣地一起走进,每个人都拼命起哄,又收到不少祝福。

 

一年而已,就各奔东西了。

 

都是多年的同学,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,那两个人谁也没有放下。

 

只是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罢了。

 

“来来来,划拳划拳,输了喝酒啊!”见一毫不见外,拉着展正希坐在贺天身边。

 

贺天一面看着眼前,一面想着过去,游戏他根本不在意,酒水一杯杯的下肚了。

 

他酒量不差,可喝得实在太多,胃里有些难受,但他还是举杯了,借着酒也不知消不消得了愁。

 

贺天醉了,没注意到有谁进了包厢。

 

莫关山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大群人围着贺天,那人熟悉而又陌生,好像消瘦了些,面无表情地灌酒,好像非要把自己喝吐了不可。

 

他很想上去一把夺下酒杯,大吼一句“胃不好还敢喝酒!”,可是现在他没这个立场了。

 

莫关山跟大家打了个招呼,然后坐到了沙发的角落。

 

寸头蹭过来,过了半天才轻声问:“不去跟贺天打声招呼?”

 

“...算了吧。”

 

见一忽然高喊一声:“真心话大冒险!来不来!真男人就不要推脱!”

 

好些人都加入了,几个女生笑着摇摇头坐在一边看。

 

莫关山喝了口酒,道:“我看你们玩。”

 

他很努力地不让自己的眼神往贺天身上瞟。

 

见一主持这场游戏,他朝展正希眨了眨眼。

 

展正希不动声色地笑了一下,只有他们两个知道,这游戏就是一场骗局,反正贺天喝醉了根本察觉不了。

 

“贺老板手气不行啊!”果然第一轮贺天就中奖了。

 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?”

 

贺天在众人的起哄声中道:“真心话。”

 

“行。”见一瞄了一眼低着头的莫关山,问道:“你还爱他吗?”

 

话音刚落,大家都阴阳怪气地叫起来,莫关山听了心上一颤,握紧了酒杯。

 

贺天一直被人群簇拥着,根本没看见在场的莫关山,于是回答道:“爱啊。”

 

周围忽然安静了。

 

他顿了顿,又小声地补充道:“可他不要我了。”

 

轻飘飘的一句话压得莫关山喘不过气,他把头埋得更低了,生怕别人看到他发红的眼角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再来一轮。”

 

三分钟后,贺天再次被迫接受惨淡的结果。

 

“大冒险。”

 

有个蠢蠢欲动地男生道:“拍个小视频吧。”

 

“诶,这个可以。”见一点头道。

 

“那拍什么呢?”

 

“拍腹肌!”不知是谁喊了一声。

 

几个女生红了脸,但没人有异议。

 

其实莫关山有,他费了好大劲才忍住,他不想让别人看贺天的腹肌。

 

一年前,贺天还一天到晚在他面前炫耀自己的身材,莫关山总是装作不在意的嘲讽两句,实际上心里羡慕死了。

 

现在,那腹肌也不是他的专属了。

 

谁知这时贺天突然道:“不行。”

 

大家一愣,然后问:“为什么不行?”

 

贺天直白地说:“他不让。”

 

大家的八卦之心呼之欲出,每个人也都想极力撮合两人和好,于是又问:“谁不让?”

 

莫关山心如擂鼓,很想让那位朋友紧紧地闭上嘴。

 

贺天笑了一下,眼底温柔而缱绻:“男朋友。”

 

莫关山愣住了。

 

才多久...贺天已经再寻新欢了?

 

他突然又生气又难受。

 

周围的人也都顿了一下,见一轻声问:“你...什么时候又有男朋友了?”

 

“又?为什么要说又?”贺天疑惑道,“我就一个男朋友。”

 

坐过山车的的心境也不过如此吧,莫关山心想。

 

既然他心里还有我,为什么就分开了呢?

 

莫关山不禁想到一年前,那个气势凛人的老男人和一箱子红钞票。

 

他捏了捏鼻梁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那就换个大冒险?”

 

贺天胃里隐隐发疼,但脑子因为喝醉还是跟着见一的话走:“好。”

 

“跟在场的一个人...表个白。”

 

大家都齐齐回头看坐在一边不说话的莫关山,然后心照不宣地让开路。

 

贺天顺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,然后愣住:“...莫仔?”

 

冷不防被贺天唤了一声,莫关山差点泼了手里的酒,然后强装镇定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贺天站起来,慢慢走到莫关山身边,酝酿了一下,在莫关山紧张地目光下开始他的“大冒险”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笑了一下,恰如毕业那年,天台上羞涩又坚定地男孩,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可以吗?”

 

包厢的门被推开又关上,偌大的房间只剩他们两个。

 

音乐早被关掉了,安静地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。

 

莫关山站起身,盯着旁边地上,不看贺天,道:“行了,你的大冒险完成了。”

 

贺天皱了下眉,伸出双手一下子抓住莫关山的肩膀,倾身上前,下巴抵在他肩上,温热的呼吸喷在他耳侧。

 

淡淡的烟味和浓郁的酒香。

 

“不是大冒险。”贺天声音低沉,“是真心话。”

 

一瞬间,日夜建起的心理防线轰然倒塌。

 

莫关山嗓子哽了一下,道:“你喝醉了。”

 

“醒着爱你,醉了也爱你。”

 

太痛了,心里好像被生生剜了一刀,他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克制了。

 

他狠了狠心,漠然道:“可我不爱你了。”

 

贺天背脊一僵,好像被这句话刺激得醉酒的感觉都一下子消失,他冷冷地看着莫关山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我不爱你。”

 

贺天抓着莫关山的手都颤抖起来:“你他妈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!我这辈子最开心的回忆都有你!废了最大劲做的事情就是追你!你他妈说不爱就不爱了!?”

 

他嗓音嘶哑,喃喃道:“我想你想的要疯了...”

 

莫关山扭过头,不让贺天看到眼眶里的眼泪,道:“我就是这种人,是你看错我了,你爸说的没错,我就是...”

 

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赶紧停下了,但是晚了,贺天听到了。

 

莫关山整个人都懵了,没料想过来个同学聚会还会突然翻车。

 

“我爸说了什么?”光听语气,他都知道贺天现在脸色阴沉的吓人。

 

“没,没什么...”莫关山动了动,想挣开贺天。

 

贺天一用力,直接把他按在沙发上。

 

“我问你最后一次,我爸跟你说了什么?”贺天盯着他,莫关山不由得打了个颤。

 

他突然就有些止不住眼泪了:“你爸也没说什么,就是让我认清现实,我觉得他说的挺对,我拿了钱...就...就离开你了。”

 

“钱?我爸出手应该挺大方吧。”

 

“...嗯。”

 

“那你干嘛还天天睡那个出租屋,连盒饭都能省就省,三明治吃了不少吧?”

 

莫关山猛地抬头道:“你调查我?!”

 

“是啊。”贺天坦坦荡荡,“不然你让我怎么挨日子。”

 

没有你的日子都不知如何过活。

 

他索性把话说开了:“当年我就是看你外表锐利,其实心里善良的很才追你的。现在你也权当行行好,救我一命吧。”

 

他抱着莫关山,好像要把他融进骨子里,再也无处逃脱。

 

莫关山鼻尖都是贺天的气息,一时就松了防备:“你家人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

“除了我哥,我的家人只有你了。”

 

他再也忍不住了,伸手回抱着贺天,发泄一般把这一年积攒的委屈和悲痛一股脑倒尽,眼泪沾湿了贺天的衣领,他再抬头的时候,眼圈都是红的。

 

莫关山撇开头,道:“别看我。”

 

“很可爱。”贺天轻轻托着他的后脑,吻上他朝思暮想的人。

 

尘埃落定,远游归乡。

 

他们是彼此的初恋,是彼此的救赎,是未来一生互相的依靠。

 

 

 

Fin.




刀中带糖,甜到忧伤…


快在评论区说瞎话吧…

评论(63)

热度(4338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